淼淼淼

玄马酱:

第一张照片就是日公男单决赛前孩子坐在场边,静静地等待比赛开始。图片来自微博 @想变成大猫的芬芬

第二张照片是前一天比赛结束,龙仔累瘫了,懵懵的,甚至是茫然。

今天比赛结束,小胖还是没有赢,他打得好累,但是还是没有赢。但我这次一点也不因为这个结果而丧,我知道这不是小胖的真实水平,他只是特别特别辛苦,大赛之后积累的疲劳,加上感冒,还有天杀的日本的地胶,害他抻着了腰。我看过他状态神勇时,怎么打怎么有的无敌刚猛,也见过他落后几局,逆转翻盘的强心脏。在他取得荣誉的时候,我为他高兴,仰望着他仿佛自己也沾了一点英雄气,又有勇气面对明天,面对无聊又平凡的人生。在他遇到险阻时,我也为他着急落泪,但是帮不了他一分一毫,只能画点小画或者修几张他特别可爱的照片,来治愈自己也哄哄你们开心。

我很羡慕龙仔老张的老粉,只有他们才有资格说我陪他走过最难的日子。那些踩过的坑,交过的学费,错失的奖杯,你们都陪着走过了,看他拂去肩头白雪,再看他登顶折桂,可以笑着说我陪他走过这一遭。

我也心疼你们,因为太ZQSG,看不得他们受的委屈,遭的罪,好像自己比他们更看不开,更难受,可是喜欢他们是如此轻松,离开也要这么轻易地说走就走吗?那你怎么跟后来问起的人交代?在他输掉比赛的时候,我告诉自己要离开了,不是因为我不爱,是因为我受不了自己给自己苦。我不要,来得晚了,就更不想早退,不到他们卸甲那一天,我就不走。甚至他们成为退役队员,成为普通人,或者成为张指导,马指导,小樊指导,周教练……我都要骄傲地说,我爱过,且毫无保留,以上

评论

热度(18)